據媒體昨天報道,我國中部地區某縣在香港會展中心招商時排場頗大,但熱鬧過後,這場招商會最終僅引資5萬元。
  眼下,一些地方動輒花重金舉辦招商活動,一方面緣於認識上的誤區,以為只有豪華才能證明實力,熱情才能打動人心,但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反“四風”制度監管很嚴,部分官員在當地不敢大吃大喝,於是借招商名義外出大肆鋪張浪費。
  發展經濟需要務實的招商,而不是變味的招商。去年年底,中央出台規定,對招商引資等活動作出明確規範,強調嚴格審批,強化管理,嚴禁以招商引資等名義變相安排公務接待。現在,不妨將招商活動作為一面鏡子,照一照反“四風”的工作成效。另外,由於招商引資成績慣於被當作地方經濟發展的“硬指標”,導致不正常的攀比和虛假招商,以此為鏡,也可以照一照地方政府是否仍以招商數字論幹部英雄。  (原標題:反四風切莫漏了奢華招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