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黔整合負債西南州與臺灣簽約現場 趙曌 攝
  中新網興義2月23日電 (記者 鮑光翔)23日下午,在第二屆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上,貴州省黔西南州與參會臺灣地區代表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現代農業發展方面展固態硬碟優點開深入合作。
  23日,第二屆整合負債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在貴州省黔西南州開幕,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齊聚貴州,就農業發展、美麗鄉村建設發展問題展開深入探討。
  臺灣農村發展規劃學會、海峽婚禮顧問課程兩岸農業發展促進會及臺灣特色農業產業園區負責人一行出席此次峰會,併在峰會上與黔西南州簽訂農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黔西南州與臺灣全球生物產業科技發展基金會及台黔投資搜尋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簽訂農業發展協議,臺灣方面將積極引進生態農業、觀光農業、高效農業和山地農業發展的理念和模式,助推黔西南州農業的發展。
  同時,黔西南州和臺灣兩地之間將加強農業科技創新領域的互助交流,適時舉行雙方農業專業人士的交流、座談。
  “黔西南州與臺灣緯度、海拔相近,農業發展有著一定的優勢,臺灣農作物品種很多可以直接移植、落地生根。”談到黔西南州與臺灣農業合作的優勢,臺灣全球生物產業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臺灣農村發展規劃學會理事長彭作奎表示。
  “貴州在地理位置上存在一定的劣勢,但這種劣勢可以轉變成產業的優勢。”海峽兩岸農業發展促進會貴州分會理事長羅文強表示,貴州引進臺灣模式發展山地農業產業上具有著很大的優勢。
  “台黔兩地的農業合作,不能照搬臺灣的模式和經驗。”彭作奎表示,在與黔西南州的農業合作過程中,臺灣方面將尋求適合大陸的臺灣農業經驗,促進當地的農業發展。(完)  (原標題:貴州黔西南州與臺灣簽訂農業合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