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中國孕婦赴美產子,如果孕婦和孩子稍有狀況,醫療賬單立刻變得驚人。加州白卡(Medi- Cal)除了給予低收入居民外,也只給進入急診室或來產子的非法移民,中國孕婦合法入境,遇到高額賬單,申請白卡卻被拒;孕婦還得擔心申請後,下次不能入境。
  上海去的王太太不久前到洛杉磯產子,原本一切順利,和產科醫師說好價錢,並談妥生產的一家小區醫院。後來發現胎兒肺部有囊腫,醫師立刻讓王太太轉入設備更好的洛縣和南加大聯合醫院(LAC+USC Hospital)。醫院當天就要求王太太引產,已經被嚇得不輕的王太太,當時也顧不得談價錢等問題,只好按照醫師指示做了引產,併在醫院住了兩天三夜。
  幾天后,王太太收到醫院來信,表示醫院平均手術收費為每天6000多美元,加護費每天將近1.3萬美元。醫院表示,如果是非法移民,去急診室就診或產子,可以申請白卡(Medi-Cal)來支付醫療費用,雖然她是合法入境的,醫院依然催她申請。
  王太太說,雖然還沒有收到賬單,不知道多少錢,但醫院的一名員工卻一直勸她申請白卡,完全不懂美國醫療的王太太只好被人牽著鼻子走,做了申請。但後來院方卻表示,申請被拒,要全額自付。
  王太太表示,美國醫院不公開明碼標價也讓她很困惑。直到現在,她都沒有看到具體的醫療賬單。其實如果賬單早一點到,自己能承受的起,根本不用醫院去幫她申請。而且她聽說,如果申請了美國福利,下次將很難入境。
  王太太氣憤的是,賬單都沒有到,醫院就催她申請白卡,不但沒有申請到,還要擔心留下申請紀錄,下次入境被拒,沒有享受到任何好處,反而惹了“一身騷”。(張越)  (原標題:中國孕婦赴美產子遭遇高額醫療賬單 申請福利被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