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表示 中歐是發展之路上的利益共同體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近日在布魯塞爾表示,當前中歐都在謀改革、促發展,雙方都擁有廣闊的內部市場且經濟互補性強,是發展之路上的利益共同體,中歐合作潛力巨大。
  中國總理李克強於9日開始訪問德國、俄羅斯、意大利、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並出席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楊燕怡就此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歐人口和經濟總量分別占到世界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在經濟全球化、世界多極化、社會信息化蓬勃發展的今天,中歐關係的影響已經超越雙邊,越來越具有全球性戰略意義。
  談及今後中歐關係發展,楊燕怡說,中歐要儘早談成一份高水平的投資協定,並早日啟動自貿區聯合可行性研究,全面加強貿易、投資、金融、高技術、新能源、新型城鎮化等領域交流合作。
  她說,明年是中歐建交40周年,雙方正在籌劃一系列慶祝活動。中方願與歐方一道,以慶祝40周年為契機,以建設“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伙伴關係”為方向,以落實《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為主線,共同促進各自發展與世界和平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