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世紀90年代,六神花露水誕生以來,便悄然走進千千萬萬戶家庭。其具有防痱祛痱、止癢消腫、清涼舒爽、提神醒腦、防蚊蟲叮咬等功效,成為大家度過炎炎夏日好助手,是必不可少的度夏利器!
  六神花露水的清香伴隨著一代又一代人成長,不僅成為一種習慣,更是夏天獨有的味道,是不可以取代的香氣!
  除了祛痱止癢,提神醒腦,防蚊子叮咬等廣為人知的功效外,懂得巧用花露水,更可以讓它成為人們生活的好幫手。
  一、巧用六神花露水除菌
  夏季隨著人體皮膚錶面接觸外界面積擴大,同時又是疾病高發期,身體遭受細菌入侵幾率急劇上升,洗頭、洗澡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幾滴花露水,爽身、除菌、祛痱止癢;在外出郊游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雙手不可避免地要觸及公共欄桿和扶手,隨身攜帶一瓶六神花露水,需使用時滴入掌中雙手揉搓,能起到很好抑菌作用。
  在洗滌T恤、襯衫、毛巾等衣物前,滴入4-5滴花露水,浸泡15分鐘左右,可起到一定的殺菌潔凈效果;在擦拭家居、涼席等時,加入2-3滴花露水,效果遠比清水擦拭要好;甚至就連平時接觸細菌最多的手機、鍵盤等都可以使用紙巾蘸少許花露水來進行擦拭,保持私人物品潔凈亮麗。
  二、巧用六神花露水祛味
  夏季空調使用非常頻繁。門窗緊閉,空氣不夠流通,很容易造成室內污染。在噴水壺中,加入8-10滴花露水,均勻噴灑居室地面、房間死角後,關閉門窗10分鐘,再開窗通風。早晚各進行1次,可以使居室空氣變得清新。
  另外,在擦拭皮鞋、運動鞋或涼鞋時,在鞋內塗抹花露水,既爽腳又可有效地去除腳臭,還可以預防腳氣發作,可謂一舉三得。
  三、巧用六神花露水防暑降溫
  在沒有空調的年代,花露水長期以來是中國人防暑降溫的夏季必備用品,不少人依然記得兒時盛夏時分,洗澡後媽媽給塗上花露水時的清涼舒爽。
  六神花露水含有多種防暑去熱中草藥精華,能有效防止人體中暑反應。不僅如此,夏季昏睡時噴塗可提神醒腦、解暑清新;乘坐車船感覺不適時噴塗,能緩解癥狀;開車犯困時,將花露水抹於額頭和太陽穴,能夠瞬間集中精神,遠離危險駕駛。
  如此一物多用的六神花露水,會生活的你怎麼可以沒有它呢?  (原標題:你所不知道的花露水的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