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20日報道 台媒稱,大陸沈陽音樂學院日前派污水車沿校園圍牆一路潑糞水,臭氣衝天,目的竟是為阻止周圍商店攤販外送食品給學生。
  臺灣“中央社”網站5月20日報道稱,雖然學校的說法是擔心外送餐盒不衛生,不過有大陸媒體質疑,原因恐怕還牽涉保護學校餐廳的利益。
  據東北網報道,沈陽音樂學院桃仙校區外17日出現一輛污水車,沿著校園南牆100多米潑糞水,臭氣熏天。直到19日牆角仍可看到已凝固的“糞”跡,而且持續飄出臭味。
  但潑糞車竟是學校自己派的,原因是為防止商販向校園裡的學生賣午飯。
  學校管理人員表示,學校採取封閉式管理,學校餐廳三餐都有供應。因為“有小孩曾吃壞肚子,商販賣的東西衛生沒有保障,而且擾亂了學校周邊的秩序”,因此多次想趕走商販。
  但北京青年報20日撰文質疑,潑糞水的作法更像是為壟斷對學生的服務而採取的一種極端行為。
  評論指出,學生叫外送食品是因為對學校餐廳的飯菜不滿意,但如果叫外送的學生多,學校餐廳的生意就會受到影響。一般來說,學校餐廳都是學校發包給商家,生意不好會影響學校的發包利益,學校很有可能因此打擊學生叫外賣送餐。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台媒:沈陽學校出奇招 潑糞阻學生叫外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