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甜食,多數人認為不吃或少吃為好,特別是一些中老年人對甜食尤其忌諱。然而,營養學家認為,選擇最佳的時間吃甜食不但對身體無害,而且能充分發揮有益作用。
  體育運動前在進行體育運動時需要消耗大量體力、能量,而運動前又不宜飽餐,這時適當吃些甜品,可以迅速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
  疲勞饑餓時體力過量消耗會造成體內能量不足,產生疲勞。甜品中的糖能比其它食物更快地被吸收,提高體內熱能,迅速補充體力。
  嘔吐腹瀉時胃腸功能紊亂、有脫水癥狀的病人,適於吃流質飲食,喝一些加糖的鹽水,有利於恢復體力。
  頭暈噁心時這時體質較弱,吃些甜品湯料可提高血糖,增強抗病能力,有利於恢復健康。
  門診手術時一般多用局部麻醉或不用麻藥,難免給病人造成痛苦。若在手術前後適當喝些糖水或吃點巧克力等,就可及時補充熱能的喪失,促進患者體力恢復。
  京華時報記者冷中華  (原標題:何時吃甜品對身體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