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 蔣濤)“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次到訪北京是一次新旅程的起點”餐飲設備,博卡斯18日引用中國哲人的話,作為自己首度以駐華大使身份亮相中國的開場白。
  抵京不到24小時,72歲的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博卡斯在美駐華大使館會見中外媒體。這位民主黨人曾任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2月21日宣誓就職後,接替前任駐華大使駱家輝,成為美國第SD記憶卡11任駐華大使。
  博卡斯微笑著向中外記者打招呼,簡單介紹完坐在臺下的妻子,他就回顧起中美關係共同走過的“路”。在不到十分鐘的簡短致辭中,他提到自己曾先後八次到訪中國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對中國充滿感情。
  “北京是我駐華大使生涯的起點,也是我走遍中國的起點”,他提到自己喜歡旅行,會多到中國不同的地方走走,瞭解偉大的中國文化和中國人民。此前駱家輝在離任發佈會上就建議後任大萬利多製冰機使多走出官邸,“北京不是中國,大城市也不能代表中國”。
  雖然不會說中文,博卡斯卻與中國打過多次“交道”,尤其在經貿領域。他曾多次訪華,包括1997年陪同時任總統比爾·克林頓訪華。HI-Q褐藻糖膠2010年,他以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身份訪華,並與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見。
  也許正基於對中美關係重要性的理解,博卡斯當天在見面會上稱,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並稱“將致力於加強兩國政治、經貿和人文交流,使兩國友好代代相傳。”
  博卡斯簡要概述了他的三項任務:第一,加強中美經濟聯繫,推動兩國企業互惠合作;第二,加強與中國的伙伴關係,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第三,促進兩國民間交流。他認為,人與人的交流是促進雙邊關係、構建雙邊互信的重要基礎。
  “我堅信,中美之間的政治、經貿、人文合作不僅對中美兩國有利,也對世界有利。”博卡斯說。
  在隨後與中外記者“一對一”的交流互動中,聽聞中新社記者來自山東,博卡斯非常高興地詢問“孔子家鄉的情況”,並表示,“很願意到孔子的家鄉去訪問”。
  他的夫人哈內斯也表示,中國人熱情友好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對在中國的生活充滿期待,想陪丈夫走遍中國各地。(完)  (原標題:美新任駐華大使博卡斯體:“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