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德國法院宣佈前總統武爾夫無罪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德國下薩克森州漢諾威地方法院27日宣佈,對前總統克裡斯蒂安·武爾夫涉嫌利用職權收受好處的指控不成立。
  漢諾威法院首席法官說,沒有充足證據可以證明,武爾夫在擔任下薩克森州州長期間曾利用職權收受好處,因此宣佈“武爾夫無罪”。
  武爾夫出席了庭審。據德國《焦點》周刊在線報道,法院宣佈結果後,武爾夫很平靜,沒有表現大的情緒波動。武爾夫說,現在他可以重新“投身於未來”,“希望(法院的)無罪決定能使我得到(公眾)理解”。
  下薩克森州檢察機關稱,他們將在未來一周內決定,是否針對這一結果進行上訴。
  此前,武爾夫和他的朋友、電影製作人大衛·格勒內沃爾德因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提供及收受好處被起訴。2013年11月14日,漢諾威地方法院就武爾夫事件首次開庭,武爾夫本人出庭,成為德國曆史上第一位因收受好處而受審的總統。檢方認為,2008年武爾夫擔任下薩克森州州長期間,格勒內沃爾德向武爾夫全家提供了前往慕尼黑啤酒節期間的食宿等費用,共計約750歐元。作為回報,武爾夫寫信要求西門子集團向格勒內沃爾德製作的電影提供資金支持。
  武爾夫現年54歲。2003年起擔任下薩克森州州長,2010年6月當選德國第十任聯邦總統,成為德國戰後最年輕的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fu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